♪~
企鹅-2083751167
wb-是猫蕨desu
wland-129691
privatter-@maojue2333
twitter-@maojue2333

【切刚情人节15h/13:00】热

这定时和审核多少有点拉垮...麻了

上一棒@鹤九不喝酒ovo 

下一棒@烧焦的芹菜 


天气已经开始热起来了——虽然就现在五月的这个月份来说这个温度有点吓人。

诗岛刚用手指拉起校服的衣领抖了抖,让些许的热风带走一点,也只有一点热量。 

他站在一间熟悉又陌生的班级的前门旁边,单肩挎着背包把背部靠在贴满瓷砖的墙上,冰凉的瓷砖默默承担起了降温的救命稻草,在某种程度上也缓解了诗岛刚的烦躁。

因为这间教室里那个今晚要跟他在同一张桌子吃饭同一个房间睡觉的家伙今天说什么也要把逃走的值日生的工作做完了再走,就因为逃走的混蛋说着什么拜托你了我今天有要紧的事之类的鬼话。

想到这里,因为不想进到陌生教室里的诗岛刚的嘴就又往上撅了两下,不满的鼻音跟着溜出来。然后他又迅速反应过来,扒着门框探头看了看那个替人打扫的冤大头,确认他没听见后松了一口气,又靠回墙上。走廊上没有可以坐的地方,坐地上的话今天的校服难得保持得特别干净,干净到不会被姐姐说的程度,说什么都没理由弄脏,最后只能怏怏地靠在墙上望着已经爬满晚霞的天空,企图把自己也给放空了。

说真的,要不是看在那三个无良家长跟进哥关系好,他现在就可以丢下chase回家,晚饭还只需要做他自己一个人的份。

“刚,我做完了。”

chase脏着一张白嫩的脸中规中矩地背着包走到都快站在人家教室门口睡着的诗岛刚旁边,看来是丝毫没有意识到那些五颜六色的粉笔灰痕迹已经糊了半张脸,搭上小孩天生一副什么都不做看上去就很无辜的脸,看上去……

看上去就像自己欺负了他。

诗岛雾子每次让他不要欺负chase的那几句话一时间在诗岛刚的脑子里连过了三遍,导致他越看那痕迹越不顺眼,下意识就上手在chase的脸上用力擦了两下,结果当然是没能擦掉。

“你这家伙擦黑板怎么不知道遮着点脸?”

诗岛刚不满地眯了眯眼,把手上的彩灰拍掉就拽着chase的校服领子往洗手间走,径直把人拽到离门最近的一个水龙头前边,想着说这家伙这么笨估计没镜子也洗不干净,就拿手接了水开始对付那些五颜六色的痕迹。

那些痕迹没一会儿就被诗岛刚搓了个干净,就是他下手没轻没重的,任他抓着洗脸的chase脸上一会儿就红了一片,而且就跟被拎住后颈的小猫一样一动都没敢动,从指缝漏下来的水在chase的校服上留下一堆斑斑驳驳的水痕,看上去更无辜了。

诗岛刚可没心思问他有没有被搓疼,他只想快点回家兴许还能赶上一部喜欢的动画,于是甩了甩手上的水就出了洗手间,顺口没好气地催了chase一句。

“还愣着干嘛?回家。”

然后就真的大步流星地离开,chase只能自己抹掉脸上的水赶快跟了上去,从三楼一直一言不发地跟到校门口。

期间诗岛刚悄悄地用余光撇了两眼chase确定人还跟在自己身后没有跑丢,原本想着速度加快就能甩讨厌的家伙一截,但就跟之前每一次一样,怕不会变通的小屁孩走丢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距离最后拉近到chase一伸手就能扯到诗岛刚的书包带子。

突然间诗岛刚目光瞥见了什么停下了脚步,chase差点一头撞到他身上。诗岛刚看见的是回家路上的一家食玩店,那里的冰柜开始重新有冰淇淋出售了。

天气确实热,诗岛刚咽了口嘴里没多少的口水,他想起自己的零花钱还有剩而且带了一点在身上,从书包里掏出了几个硬币算了算,或许能买到一根汽水冰棍。想起自己后边一直跟着的chase,诗岛刚拿手肘推了推他。

“喂,你带钱了吗?”

其实问了也白问,chase这家伙永远会摇头,他的零花钱永远会按照大人们说的那样放在小盒子里存好,直到被人说可以花才会去动。

得到预料之中的答案的诗岛刚没当回事地耸了耸肩,拿着钱去买回了一根冰棍。

小心翼翼地撕开带着冰屑的包装纸,尽管是新进的货,包装纸还是被低温紧紧地吸在冰棍上,扯下来的时候冰屑发着“咔咔”的声音被弹飞或者脱离包装纸掉落,这种声音无疑是令人感到愉悦的,让人在五月底这个异常燥热到不爽的时候暂时忘记了先前埋怨一样的碎碎念。

碳酸饮料的甜味在唇齿间迸发,诗岛刚瞬间满足得眯了眯眼,他偷偷看了一眼chase,乖小孩拉着书包带子认认真真地站在旁边等他,眼底清澈得不行,完全没有这个年纪的小孩看见自己想要但是没有的东西的神情。想到这里诗岛刚没忍住挑了挑眉,虎牙一个用劲就把冰棍咬下一截,在chase面前嚼得清脆,彻底咽下去了才说:“走吧,回家。”但是这次他没有率先离开,而是余光瞥着chase开始走了才挪位置,这次,两个人并排。

连续四五次的余光扫过,直到被看得莫名其妙的chase冷不丁冒出一句“刚,我的脸洗得很干净了。”完完全全被发现了,这下诗岛刚的脸皮多少有点挂不住,嘴唇贴在冰棒上含糊半天没吐出半句完整的话,一转头又对上那个认真得不行的眼神,诗岛刚咂咂嘴,终于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安心的理由。

他捏着冰棍的木棒直接递到了chase的面前,大有一副只不过是我心血来潮而已的架势。“只是想问问你吃不吃而已,毕竟被骗去帮别人做卫生的冤大头太可怜了——”只是这样而已,只是姐姐要求自己要好好照顾chase而已。

手举在半空中停了十几秒,chase眨眨眼思考清楚一切,刚打算开口拒绝诗岛刚又像是反射弧突然折断一样咋咋唬唬地收回了手,急躁的小孩似乎误解了这一小段静默中对方表达的意思,嘟嘟囔囔地念着“你才几岁啊就嫌弃我的口水,麻烦死了”就要把自己舔过的部分之间咬下来嚼碎。这次chase成功地反应过来,眼疾手快地摁住他的手拉下,咬在还冒着冷气的冰棍上。距离很近,近到诗岛刚看见白色的小虎牙切进了冰里将它咬碎,把自己舔过的部分衔住抽离那根木棍然后留下剩下最后的一半。

趁着诗岛刚发愣chase把甜味的冰嚼碎吞下才开口说话,又完成一个雾子口中“好孩子”的指标——把嘴里的食物咽下才能讲话。

“我从来没有嫌弃过刚的口水。”

顿了半天又补了半句。

“很好吃。”

奈何诗岛刚从刚才开始就有些大脑宕机,只能跟着chase的动作也啃了一口冰棍。

“行了快点走吧,回去晚了动画都播完了,到时候就都算你的错。”

黄昏的夕阳还是晒得不行,这次除了背后泛的痒,脸上也晒烫了一片,看来只是一根冰棍没什么用,更何况还被chase那个家伙咬去了一大口。

“刚。”

“……干什么?”

“冰棍,还是别咬那么大口比较好。”

“哈?我怎么吃关你什么事?”

“我记得雾子跟我说,你吃冰容易牙疼。”

“……嘶!”

“……很痛吗?”

“要不是你突然用咬的我才不会忘吧?!”

评论(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蕨MeowSprout | Powered by LOFTER